当前位置:

住建局自我加压 组织集中学习为干部职工充电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肖焙丽 2012-12-10 14: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年初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计划安排,住建局于5月17日在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今年的第三次集中学习。这次学习由城市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岳松平担任主讲,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规划专业知识课。

  今年来,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将其列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深刻领会、全面把市委的具体要求。一是及时成立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和各股室负责人为责任人的领导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二是精心制订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做法和主要要求,对局机关和各支部开展创建活动做了周密详细部署。同时,根据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每月学习计划,聘请市保密局、市综治办、市纪委、市监察局等单位专家、领导做讲师,来建设大讲堂讲课;安排各站室负责人轮流授课,以教促学,以学促工,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水平。年终还将进行业务竞赛考试,考试成绩纳入全年站室绩效考核和个人考核。三是召开全局大会,对创建活动进行全面动员,然后充分利用《洪江建设》、建设信息网站等载体,及时公布创建要求、创建动态、创建要求,加强宣传攻势,营造了“人人爱学习、处处讲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了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前三次的集中学习活动,局属各二级单位参学人员能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大部分人能主动做听课笔记,保持了较好的课堂秩序,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党委书记胡俊强调,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希望各单位组进一步加强考核工作,保证考勤考核准确性,严格请假制度,确保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同时,要按照年初学习制度的规定,考核集中学习出勤率,各单位应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保证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出勤率达90%以上。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