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个一”助力新春文化活动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窦彦滔 编辑:肖焙丽 2018-02-18 16: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活动在塘湾镇陈家社区启动

黔城镇古城社区:龙狮闹新春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窦彦滔)“看到这么多乡亲都上台表演,我感觉今年回家过年年味更浓了,大家聚在一起感情也更融洽了!”2月15日,大年三十除夕夜,托口镇朗溪村篝火晚会激情开幕,从长沙回家过年的杨志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这是我市村(社区)基层开展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

黔城镇双溪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春节期间,我市按照 “突出文化内涵,吸引群众参与”的原则,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坚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让法律咨询、科普宣传、医疗服务、文化服务走进基层,为推动全市摆脱贫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三下乡”活动送春联

  “这是‘三下乡’活动免费送给我家的春联,家里来的客人都夸写得好,这要感谢洪江市文联!”一谈起家里贴的春联,塘湾镇陈家村社区居民易燕飞直夸“三下乡”活动搞得好,“这春联一贴上去,年味就有了!”

江市镇红莲袱水村康溪坪“孝亲敬老”团年宴开幕式

  为营造浓厚的年味,我市年前组织市内书法爱好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民族民间文化为主要内容,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5万余幅。

黔城镇芙蓉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近期来,拔河、羽毛球、乒乓球、象棋、篮球、春晚等一场场新春文体活动在全市各村、社区新建起来的文化舞台和广场举行,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趣味文体活动带来各种乐趣和节日喜庆的氛围。

湾溪乡油榨岩村文体联欢会

  “我们村在小年夜举办了迎新春晚会,村民好评不断!”黔城镇石江村党支书肖昌刚告诉记者,“村里早就想举办春晚了,苦于没有场地。去年在市政府的帮助下实施了‘七个一’项目建设,村级活动中心修建好了,村民就自发商量举办春晚!”

黔城镇西南大市场迎新春晚会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共筹集资金6261.46万元。目前,全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今年将不断完善功能,按照“三分建,七分管”的要求,切实抓好文体设施的管理和使用,使“七个一”真正发挥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真正造福城乡人民。

黔城镇长坡村迎新春联欢会

黔城镇山门新村春节联欢会

黔城镇双溪社区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窦彦滔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