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4月1日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2018-03-30 16: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启倒计时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李林)3月8日上午,洪江市在黔阳古城中正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大赛(简称“洪马”)将于4月1日在该市世纪广场鸣枪开跑。会上,主办方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本届“洪马”筹备的基本情况,并开启倒计时启动仪式。

  本届“洪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比赛设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家庭亲子跑(5公里)四个项目,活动整体规模8000人,预计将吸引8个国家和地区10位专业选手参加。

  本届“洪马”是洪江市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去年4月,该市成功举办了2017年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为最成功的A1类赛事之一,并获得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双料赛事”荣誉。有了第一届的成功经验,主办方表示有信心将今年的“洪马”办成湖南省第一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争取获得“银牌赛事”称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洪马”赛事路线从黔城镇世纪广场出发,途经美丽的相思湖公园、雄伟的黔城大桥,并沿风景秀美的沅江两岸一路奔跑至黔阳古城中正门进入千年古城,穿越千年古道,回到东门老街,最终返回到世纪广场,将在繁花似锦的四月春天里为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呈现出一条“最美”赛道。

  近年来,洪江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首届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和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洪江赛段等国际性体育赛事,大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充分展示了该市优秀的人文地理环境和城市历史文化,提升了城市整体品牌形象,深受各方赞誉。

  今年“洪马”的特色亮点除了赛道优美外,奖项设置也全面充分。大赛将设置7个奖项,即女子半程公开组、男女子十公里组、男女子半程中国籍组、男女子半程湖南省组、男女子半程怀化市组、男女子半程破赛会记录奖、团体赛。奖项总奖金十分丰厚,获多个奖项的选手,奖金可一并累计。

  “赛中有赛”也是本届“洪马”的一大特色。百团大战为赛中赛,限定中国籍选手参加,但参加的团队内至少要有12名选手报名半程马拉松(其中至少有3名女性)。团战奖励前十名,第一名可获5000元奖励。

参会媒体记者

  本届“洪马”将为参赛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比如选手可凭参赛号码簿免费参观游览黔阳古城,免费乘坐市内公交,享受延迟退房时间,完赛后获得洪江特色美食一份等。同时,主办方也在安全、医疗保障上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

  来自湖南电视台、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新华网、中新网、湖南体育网、红网、腾讯网、今日头条、新浪网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顾国平、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陈朝晖、洪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卫、洪江市副市长周田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