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纪录了!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精彩开跑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2018-04-01 17: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开跑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李林)“3,2,1——开跑!”4月1日上午8时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万众瞩目的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来自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3个国家11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多个省市的马拉松爱好者共计8000人如离弦之箭一样冲出了起跑线,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快乐。

发令员鸣枪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我市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体育赛事。赛事以“一片冰心在玉壶,万众乐跑聚洪江”为主题,旨在实现“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市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让更多人感受到洪江的独特魅力。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5公里)四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3500人,十公里1000人,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3500人,男子选手占总人数58%、女子选手占总人数42%,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为半岁,年龄最大的选手81岁。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冲刺

  据悉,赛道选取环绕整个洪江市的主要线路,沿途绿树成荫,以沅水为邻,与古城为伴,串联起黔阳古城、芙蓉楼等春色美景。选手们从黔城镇世纪广场出发,途经美丽的相思湖公园、雄伟的黔城大桥,并沿风景秀美的沅江两岸一路奔跑至黔阳古城中正门进入千年古城,穿越千年古道,回到东门老街,最终返回到世纪广场,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吸引力。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冲刺

  一路上,选手们你追我赶,全力以赴,尽情奔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热情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为比赛增添了激情与欢快的气息。赛道沿途还设置了洪江特色民族文化表演,让选手们在感受洪江现代气息的同时,也能体验到古城的古朴与厚重。

 

  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前三名均由肯尼亚选手包揽。十公里男、女子前三名均由中国选手包揽。实力出众的肯尼亚选手David Lagat以1小时04分10秒夺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并打破2017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男子半程项目赛会纪录;而肯尼亚选手Nancy Chepkurui也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21分06秒的成绩轻松夺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David Lagat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天气很好,跑起来很舒适。赛道宽敞平整,穿越了城市,风景很漂亮。自己破了赛会纪录,感觉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黔阳古城,这次参赛感觉非常棒!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赛道,细致的服务,还有很多热情的观众。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比赛,我一定还会再来参加。”25岁的Nancy Chepkurui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赛道太棒了,是我跑得最舒服的一次!” 十公里男子组冠军闭盟华说。他以36分0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十公里跑第一名。他跑马拉松比赛已经有五年了,感觉洪江市不仅赛道风景很漂亮,而且服务很好,让参赛选手很享受。

  去年4月,我市成功举办了2017年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为最成功的A1类赛事之一,并获得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双料赛事”荣誉。而今年的“洪马”,无论是半马还是十公里,冠军的成绩均大幅刷新了去年,这也验证了2岁“洪马”在赛道优化、选手服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