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马拉松跑“燃”了一座城市

来源:黔城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泽 编辑:肖焙丽 2018-04-11 16: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热评“洪马”赛事

  4月1日,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落下了帷幕,这是洪江市自2017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笔者注意到,已经“两岁”的“洪马”正悄然地改变着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它不仅带来了生机盎然的发展动力,同时也成为洪江市一张独特的“体育+旅游”名片。

  跑“高”体育激情

  “如今我们黔城居民热爱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洪马’举办以来,跑步锻炼人群的数量持续往上涨。”参与两届马拉松赛的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每天早晨傍晚,在百米大道、舞水河岸边上,都能看到大家奔跑的身影,或独自向前,或三五成群,各类跑团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热爱运动的人多了,常坐玩牌的少了。”

  两届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项目均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十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亲子跑(5公里)。“洪马”的报名情况异常火爆,据了解,半程赛3500人的名额提前三天就已经报满,迷你马拉松3000名、亲子跑500名更是一票难求。但即使如此,报名者仍然络绎不绝,组委会经常会接到世界各地的参赛要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洪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群众参与度和热情度与日俱增,全民体育的氛围日渐浓厚。”

  跑“强”乡村振兴

  作为洪江市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最成功的A1类赛事之一,“洪马”最大特点是突出洪江特色,助力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先后获得了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称号。其主要赛道是在被网友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的舞水南岸—黔阳古城旅游路线。参赛选手、观赛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沿途赛道两旁的各色盛开的鲜花苍树、油菜花海以及古城群落情趣景致,还可以领略一处处白墙黑瓦青石板、绿水萦绕垂柳扬的古院深巷,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时代风情与历史文化珠联璧合,让这座城市迸发独特的吸引力。

  为更好的展现黔阳古城特色,充分领略古城风情,所有参赛选手凭借号码牌,可以免费游芙蓉楼、张家老屋、然翔园、节孝祠、中正门楼、钟鼓楼等6大古城景区景点。“‘洪马’就是我们本地生态文化旅游极好的推广、展示、营销的平台。”赛事途经村的党支部书记汤世松告诉笔者,洪马的举办,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令美丽乡村更有魅力,也给村民提高了收入,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体育力量。

  跑“亮”城市名片

  8000多名马拉松跑手涌入洪江市治黔城,规模空前。比赛期间,来自各地的参赛者与观众在这里与黔阳古城亲密接触,与洪江这座城市亲密拥抱,与世界沟通交流,它不仅聚揽了人气,也聚集了财气。

 

  比赛既考验了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治理能力,同时也点亮了城市新名片,提高了洪江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洪江市能够成功举办一项大型国际赛事,表明这个城市可以按照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对交通、安全、旅游、住宿、饮食、医疗等各领域的管理,这也成为了洪江市打造黔阳古城风景区的重要推动力。“我们洪江市是一个历史文化旅游名城,‘洪马’的举办,对提升我们洪江市的城市品位,树立洪江市对外开放形象,营造洪江市上下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生活品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说。

  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黔城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泽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