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商云集清江湖 携手共推“黔阳牌”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周婕 编辑:肖焙丽 2018-06-15 2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周婕)“托口杨梅个大味甜好吃,消费者一定很喜欢,我打算签协议销售杨梅、黄金贡柚、广战一号桃等黔阳牌系列水果!”6月14日,洪江市黔阳牌系列水果农副产品推介会在该市托口镇举行,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程国良在会上如是说。

  当日上午,在托口镇清江湖畔杨梅林前,湖南卫视快乐购现场直播托口杨梅采摘,吸引了来自快乐购、顺丰物流、步步高集团等20多家电商和客商企业前来体验采摘乐趣与合作洽谈。

  托口杨梅具有颗粒大、糖分高、水分足、味道美、色泽艳等特点,各品种错峰上市,产品供应期长。目前,托口镇杨梅栽培面积1.5万亩,年产量1万吨,年总产值1.5亿元,杨梅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下午的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客商详细了解了黔阳牌系列水果、特产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12个农业招商项目,现场表达了浓厚兴趣。水果供应商以及以顺丰为代表的物流企业,就产品的生产供应、包装、销售等细节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期农业、企业合作得以完美实现。

  会后,顺丰速运、苏州果品批发市场、步步高集团、衡阳农产品贸易公司、中国石化公司怀化区域等企业就黔阳冰糖橙、金秋梨等“黔阳牌”农副产品签订了购销合作意向协议。

  据悉,我市素有“中国冰糖橙之乡”和“特产之乡”之称,拥有大量优质水果资源,除了目前上市的杨梅,还有黔阳冰糖橙、黄金贡柚等优质果品。近年来,我市坚持农业结构调整战略方向,紧紧围绕条件建设、技术创新、集成示范、成果转化四大环节,充分发掘本地优势条件,积极开展品种选育、选优工作。通过实施科技兴农工程、加强农业执法、创新三农服务,以及发展互联网+等方式,重点打造“黔阳”牌系列农产品,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全市水果面积已达40.22万亩,总产量43.7万吨,产值近18个亿。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周婕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