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果实惹人爱 看今年的桃王花落谁家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2018-07-14 19: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娄兰芳)“黔阳黄桃是真的好吃啊!我专程从沅陵开车过来买了三箱带回去。不虚此行!”游客唐凯乐呵呵地说道。7月14日,黔城镇世纪广场热闹非凡,2018洪江市黔阳黄桃节热力开幕,来自各地的客商、游客、媒体欢聚于此,为这甜甜的山果打Call!

开场舞《桃韵芬芳》

参赛黄桃果品

  此次节会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外,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现场进行的最美桃王擂台赛评比。一大早,参赛农户们便忙活着将自家的黄桃果实摆盘,等待测评。

测试参赛黄桃果品含糖量

称量参赛黄桃果品重量

  最终,来自黔城镇桃源村的种植大户詹训竹的参赛果品以511克夺得“最大黄桃”桂冠,“最甜黄桃”“最美黄桃”则由洪江市黔城慧宏黄桃专业合作社的果品包揽。据悉,黔阳黄桃成熟时平均含糖量为17%,最高含糖量可达21%,不负“甜甜的山果”盛名!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为“最美黄桃”得主颁奖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为“最大黄桃”得主颁奖

  同时,评选出的“最美黄桃”“最大黄桃”“最甜黄桃”进行了现场拍卖,经过激烈竞拍,最终以3000元拍出,而拍卖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给贫困学生。

黄桃削削乐比赛

比谁削的快吃的快

削削乐比赛“大赢家”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黄桃削削乐比赛,“大胃王”向思宇和搭档配合默契转眼间就吃完了削好的5个黄桃赢得了比赛。“我已经连续吃了几年的黔阳黄桃了,确实是格外的甜,所以才能一口气都把它们吃掉!”

黔阳黄桃丰收了

穿比基尼的黔阳黄桃

黄桃酒

各类黄桃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开幕式后,客商、游客们驱车前往黔城镇桃源村黄桃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更是为黔阳黄桃倾情代言,通过时下最火的短视频软件“抖音”,向全国人民推荐洪江市的优质水果。

张龚为黔阳黄桃倾情代言

游客尽享采摘乐趣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