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避暑好去处——岩鹰洞风景区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余思佳 杨锡建 编辑:肖焙丽 2018-08-15 09: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逢炎热天气,前往龙船塘瑶族乡岩鹰洞游玩的游客便络绎不绝。岩鹰洞位于玉龙湖上游,是雪峰天险鬼斧多神工而成的大自然杰作,千方岩石助其雄,万条溪涧助其秀,被誉为“怀化的张家界”。

  岩鹰洞是一条深山峡谷,峡谷全长约4公里,集险、瀑、幽、秀、奇、诡于一体。这里幽雅神秘,瀑布飞帘,悬崖陡壁、奇峰怪石,绿水深潭,十八里清流潺潺,十八里诗情画意。

  此处奇峰夹岸,仰视如一线天,巨石凌空,洞有鹰隼出入栖息,故名岩鹰洞。洞高约6.7米,曲折阴暗,鹰洞窄处须侧身而行,壁间多生石耳,下有深潭,附近山顶有巨石笔立如箭,名为箭岩。

  寻溪而上,景致更为壮观,夫妻岩、将军岩、牛鼻子、水帘洞、一线天、公主瀑布等众多景点令人叹为观止,是开展户外探险的好去处。

  几年前有部分村民合资购买小型游船搭载游客进入岩鹰洞内游玩,龙船塘瑶族乡政府为游客生命安全着想,经过多次党政会议研究,向上级单位申请购买两艘游船进行统一管理。

  现两艘游船已投入运营,对船只营运人要求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员船舶适任证书,提高其思想认识,要求缴纳安全保证金,配发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极大地提高了游玩乘客的安全系数。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余思佳 杨锡建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