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野生动植物科研监测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指挥部 作者:唐 辉 杨小波 郭丽云 编辑:肖焙丽 2018-11-12 14: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 辉 杨小波 郭丽云)日前,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实地科研监测工作。

监测到的普通鵟(袁夏宁 摄)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专家向左甫教授的指导下,我市将监测地点设置在托口镇阳荆村、三里村、通洲村等地。通过在沿线设置野生动植物监测样线、监测样方及监测点等方式,科学判别动植物种类、统计动植物数量、摸清动物迁徙路线,有效记录布设点的各种生态环境信息,确保监测数据的规范性和持续性,切实掌握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今后开展湿地动物保护及湿地植物群落恢复等科学性专项研究提供了珍贵的本底资料。

  监测到的棕背伯劳

  据了解,此次对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野生动植物科研监测中发现了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普通鵟,以及国家“三有”(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野生保护动物红尾水鸲、棕背伯劳在内的多种珍稀鸟类。

 监测到的红尾水鸲 (雌1)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指挥部

作者:唐 辉 杨小波 郭丽云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