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怀化首个林业生态PPP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 作者:蒋才明 唐辉 编辑:肖焙丽 2018-11-15 17: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才明 唐辉)今年来,怀化首个林业生态PPP项目——洪江市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分段实施、有序推进,继环湖生态公路、休闲文化广场建成后,科普宣教馆也于近期开工,预计明年3月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清江湖休闲广场一隅(袁夏宁 摄)

  洪江市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管理服务区、环湖生态公路、休闲文化广场 、科普科教馆、地面景观及绿化等,计划总投资6.7亿元,已完成投资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省的林业生态PPP项目提供低成本、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大美清江湖(郭丽云 摄)

  据悉,洪江市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03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489.59公顷,湿地率82.11%,是托口电站蓄水后形成的典型库塘型湿地。清江湖湿地在全国生态功能区划中,定位为典型亚热带生物多样型保护区,对长江流域水土保质、水源涵养及作为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清澈见底(郭丽云 摄)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

作者:蒋才明 唐辉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