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安江战时指挥部旧址位上榜

来源:实验中学 作者:周宪良 编辑:肖焙丽 2019-03-12 16: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宪良)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湘政函〔2019〕 19号),公布了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69处,湘西雪峰会战指挥部旧址——洪江市安江战时指挥部旧址位列其中。

  安江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古迹众多,成为怀化、我市文物大镇。该镇附近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两处: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新石器时代的高庙遗址;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一处,湘西雪峰会战指挥部旧址——洪江市安江战时指挥部旧址;怀化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一处:安江金花村的民国安江纱厂苏式专家楼;黔阳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安江大垅村风雨桥亭、安江文峰塔、安江长碛村段式宗祠、安江大畲坪黔阳地区行署旧址、安江长安寺等。

  目前,安江镇准备将安江纱厂抗战碉堡楼、湘一纱厂搬迁安江的纪念碑亭申报为省级文保单位。

来源:实验中学

作者:周宪良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