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插上“电商”翅膀 托口杨梅走出大山甜万家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易小花 编辑:肖焙丽 2019-06-18 17: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娄兰芳)梅雨纷纷,杨梅飘香。又到一年杨梅成熟的季节,6月18日,洪江市托口镇上车来人往,街边、集市已被这紫红尤物占领。在托口镇一渡桥加油站斜对面的一处中转厂前,几辆印有“顺丰冷链”标志的车辆尤为打眼。据了解,他们每天4点准时发车,成千上万箱的王子安海、东魁杨梅都是通过这里运送到全国各地千家万户手中。

托口镇杨梅集市

  杨梅的储存难度大、保鲜周期短一直是制约杨梅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了解、熟知托口杨梅。更广阔的市场推动了托口杨梅提质提量。如今,托口镇的杨梅栽培面积在1.5万亩左右,年产量可达1万吨。杨梅的丰收也给梅农带来了压力,如果不在保鲜期内完成销售,将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杨梅电商在制作网店素材图

  解决梅农困扰的答案还是“电商”。近年来,随着京东集团、苏宁易购、快乐购、邮乐购、鑫瑞惠民、云采惠、大茶网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陆续进驻洪江市,托口杨梅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杨梅还挂在树枝上时,就已被电商提前订购,托口杨梅通过插上“电商”翅膀,逐渐走出大山,甜蜜千万家。

托口杨梅争相挂枝头

  先进的冷藏技术和发达的物流运输,为托口杨梅走出大山提供了可靠保障。赵自全是当地杨梅销售的电商代表之一。他介绍道:“我们公司销售的杨梅都是经过严格选果,再通过专门投入建造的冷库去湿、降温后,进行专业包装。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还多加了一个海绵在冰袋上,不仅可以起到吸水的作用还可以固定包装,减少因运输造成的破损。另外,每盒杨梅都有真空塑封,能最大程度保鲜和提高贮运性能。”他一边将一盒新包装好的杨梅放进泡沫箱中,一边笑着说:“品质和口碑越来越好,4斤装一箱的杨梅,今年预计可以卖出10000件!”

杨梅冷链运输包装

  蓬勃发展的电商行业和日益规范的市场为托口杨梅的“远征”添砖加瓦。近年来,洪江市以培训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产地黔阳、全民电商”的氛围,将实用的电商知识、精湛的实战技巧和完备的电商工具传授给电商从业人员。今年4月,洪江市电子商务协会应运而生。“近日,协会专门为全市杨梅电商制作了高标准的杨梅线上销售图片素材,后续还将开展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希望能以此提升托口杨梅的品牌效应。”据洪江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洪江市线上杨梅销售额约8000万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亿元。

快递收件员在冷库中扫码取件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易小花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