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沅江黄金走廊调研活动走进我市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2019-08-02 16: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 林)7月31日至8月1日,《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可行性研究调研活动走进我市,先后探访了黔阳古城、清江湖湿地公园、高庙遗址、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感受千年古城、高庙文化、稻作文化魅力,以及清江湖畔的秀美风光。副市长周田参加了调研。

  7月31日,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黔阳古城,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古城内民居建筑、历史文化、地方民俗文化等全方位的介绍,走进青石板踏就的小巷,近距离感知古城内原居民的生活状态,品味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随后,调研团走进清江湖畔,共同探究清江湖水域旅游发展方向和开发的可行性项目,详细了解群红农庄与普通农家乐的区别、欧式特色庄园的开发创意及运营模式等,并感受了三里村侗寨的拦门酒,领略侗族风情。

  8月1日,调研团走进岔头乡和安江镇,对距今7800多年的新石器时期遗址--高庙遗址和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进行了深入探访。

  岔头乡的高庙遗址距今7800多年,是新石器时期遗址,该遗址2005年被评选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06年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这里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37年之久在座谈会上,调研团的专家们一致认为高庙遗址和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是千里沅江黄金走廊中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并从各自的不同专业角度为它们的保护和开发建言献策。

  据悉, 本次调研工作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主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和旅游学院具体承办。调研活动将对“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系统分析和科学论证,将散落在沿江两岸及五溪流域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串点连线,形成以水脉发展为线索的旅游黄金走廊,为怀化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建议,为怀化市旅游招商引资提供重要依据,造势营销“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以促进怀化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怀化旅游品牌,推动沅江沿线城镇与村落旅游扶贫发展。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