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枳木槽抗战遗址游步道建成对外开放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 瑞 编辑:肖焙丽 2019-11-26 15: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 瑞)11月23日,笔者漫步在刚刚完工的枳木槽抗战遗址游步道上,与来来往往沐浴在阳光下的游人们,一道谈笑风生,享受着伟大祖国给予的辛福生活。当目光触及到当年抗战的战壕遗址和碉堡遗址时,思绪又被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1945年,抗日战争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在这里打响。中国军队凭借雪峰天险,与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以伤七八千余人的代价将三万余日军埋葬在雪峰山的千山万壑之中,此战以日本军队彻底战败而告终。雪峰山会战的胜利标志着日军中国战场攻势的结束,从此日军转入战略收缩防御阶段,中国正面战场则从此转入战略反攻阶段。

  今天的雪峰山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养生、冬可玩雪,被誉为“雪峰第一避暑胜地”、“天然生态氧吧”。为更好发展公园的红色旅游资源,公园管理处向市民政局积极争取革命老区建设项目,在雪峰山枳木槽抗战遗址景区内修建抗战遗址游步道,目前已全面完工,正式向广大游客开放。

  据悉,公园管理处计划2020年在该抗战遗址景区内修建抗战纪念广场和烈士纪念碑,这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红色旅游产业。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 瑞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