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今年入冬后第一场大雾凇

来源: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 瑞 编辑:肖焙丽 2019-12-01 1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 瑞)11月29日,平均海拔1300米的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雾凇,漫山遍野银装素裹,松树和灌木一夜之间被冰晶所包裹,晶莹剔透、耀眼迷人,白茫茫一片如童话世界一般美丽……

  “雾凇”一词最早出现于南北朝时代宋·吕忱(公元420年—479)所编的《字林》里,其解释为:“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齐鲁谓之雾凇。”这是最早见于文献记载的“雾凇”一词。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雾凇的形成需要严苛条件,气温不但要足够低,而且水汽还要足够充分,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来源: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 瑞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