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纪委监委公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肖焙丽 2019-12-16 09: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党中央、省委、怀化市委、洪江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要求,洪江市纪委监委牵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现将工作成果予以公布。

  1、纠治红包礼金陋习方面。根据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廉政账户已于8月7日撤销到位,在全市印发公布《关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事项公告》,在全市各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及分管领导培训会上传达省纪委通知精神,从制度上斩断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纽带”。今年来,洪江市纪委监委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其中免职处理2人,涉及资金70.86万元。

  2、严肃查处突出问题方面。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组织处理42人,免职2人。其中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7人,收缴违规资金49.99万元;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起,组织处理5人;其他类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人。

  3、警示教育科技监督方面。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双月一考”4次,参考37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印发《明底线知雷区·普纪普法》读本2000余册,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200余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并对学习情况开展了督导。9月20日,召开全市机关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及分管领导培训会,进一步规范全市津补贴发放和财务管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生活作风监督检查,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比对功能,比对发现疑似党员干部涉嫌酒驾醉驾、涉赌涉毒问题47起,目前已立案1起,其他46条问题线索正在核实中。

  4、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方面。全市各级各单位对2018年4月20日省委“约法三章”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查问题、列清单,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一对照自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210个单位、8119名党员干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全市发现违规出租出借办公用房问题1个,涉及资金3400元,涉及违规面积110㎡,10月14日违规资金已全部上缴市财政。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口,在全市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资金144万余元。

  5、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方面。围绕多发易发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突出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洪江市津补贴和奖金发放的通知》(洪人社发〔2019〕11号)规范津补贴发放,并就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节庆活动管理等正在出台相关制度,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