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清江湖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正式成为“国字号”湿地公园

来源:清江湖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蒋才明 唐辉 编辑:肖焙丽 2019-12-26 17: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才明 唐辉)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我市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完成试点建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标志着我市湿地公园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湿地保护工作有了新突破。

  清江湖湿地公园于2014年12月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地处洪江市西南部托口镇,以清江湖(原托口库区)为主体,以环湖公路为边界,总面积4.5万余亩,其中湿地面积3.6万多亩,湿地率82.11%。

  近年来,洪江市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洁净的水、茂密的林、秀美的岛、丰富的鸟”目标,累计投入9500万元资金用于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林修复保护等,通过退耕还林还湿310亩、鸟类栖息地生态修复1.8万㎡、鱼类人工增殖放流350万尾等措施,建设清江湖水系“生态屏障”。

  由于生态环境改善,当前公园内树木葱郁,水鸟飞翔,风景秀美,清江湖水质常年保持在3类以上,在此繁衍栖息的野生动植物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目前,已发现新增小酸浆、灯笼草、雀麦等植物17种,新增动物12种,其中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普通鵟、松雀鹰等鸟类8种,鱼类4种。

来源:清江湖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蒋才明 唐辉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