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原创网络歌曲唱响2020新年音乐会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2020-01-10 11: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会现场

《长相思》词作者唐冬生发表获金奖感言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李林)初心践行梦想,歌声凝聚力量!1月9日晚,洪江市2020新年音乐会暨优秀网络歌曲展演活动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系统的600余名代表观看了演出。

 

《开往黔阳》《有一个地方叫洪江》获银奖

  本次活动由洪江市委宣传部、洪江市委网信办、洪江市税务局、洪江市总工会主办,由洪江市网络文化协会、洪江市合唱艺术协会承办。在诗朗诵《诗意中国》深情、昂扬的朗诵中,音乐会拉开帷幕。演职人员为观众献上《葡萄园夜曲》《杂交水稻的故乡》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合唱曲目,以及从“甜甜的洪江”网络歌曲创作大赛中涌现出的原创优秀网络歌曲,用歌声唱响了美好的2020年,充分表达了洪江儿女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洪江篇章的壮志豪情。

  活动现场,演出精彩纷呈,观众掌声如潮。期间,还揭晓并颁发了“甜甜的洪江”网络歌曲创作大赛中评选出的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

  据悉,“甜甜的洪江”网络歌曲创作大赛,共收到来自湖南、广东、四川、云南、陕西、福建、辽宁等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共91首,歌曲形式多样,涵盖了民族、通俗、古风、RAP、民谣等多种音乐类型和风格。

  主办方对初审合格的46首作品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逐一展播,掀起了歌唱洪江的热潮,全方位展示了洪江市的形象,邀请全国人民和洪江人民一起来唱洪江,激发了民众对家乡的热爱,凝聚了民心,唱响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其中《有一个地方叫洪江》《等你》《长相思》《黔城老巷》《味美黔阳》等多首作品更是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社会反响持久而热烈。

  展播结束后,46首参赛歌曲经过网络投票、大众评审、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的综合评比打分,产生出获奖结果。最终《长相思》获金奖,《开往黔阳》《有一个地方叫洪江》获银奖,《洗马潭》《黔城老巷》《洪江欢歌》获铜奖,《甜甜的洪江》获最佳创意奖,《等你》《味美黔阳》《美丽黔阳在你身旁》等15首歌曲获优秀奖。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