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水清江湖段获全省“美丽河湖”称号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蒋才明 编辑:肖焙丽 2020-03-01 10: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才明)日前,由湖南省河长办联合红网在全省开展的“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征集、初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四个阶段,50条“美丽河湖”、50名“最美民间河长”、50名“优秀护河员”名单正式出炉,我市沅水清江湖段获全省“美丽河湖”称号.

  活动自去年6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与支持,收到图文、视频等形式投稿600余篇;网络评选阶段,专题浏览量达168.6万人次,累计投票274.1万次,影响广泛。针对网络票选的候选名单,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最终评审,评选出50条“美丽河湖”、50名“最美民间河长”、50名“优秀护河员”名单。

  下阶段,活动将对评选出的“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进行表彰、推介,积极宣传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我市沅水清江湖段位于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区域内,该区域在全国生态功能区划中,定位为典型亚热带生物多样型保护区,长江流域水土保质,水源涵养及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其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湿地公园建设也是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对于弘扬湿地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具有显著意义。

  清江湖,又称“小洞庭”,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是沅江上游及湘西南最大的人工湖和饮用地区乃至湖南用水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蒋才明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