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为古树名木办理二维码身份证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开光 易付平 编辑:肖焙丽 2020-04-16 11: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开光 易付平)古树名木是我国林木资源中的瑰宝,也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绿色文物,具有重要科学、文化价值。为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切实做好森林科普、宣传与保护工作,4月15日,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为景区古树名木挂上了二维码身份证牌。

  据了解,公园管理处通过近2个月的资源调查、鉴定、统计、制做,现已全部完成挂牌。此次挂牌的树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杏、南方红豆杉、二级保护植物鹅掌楸、深山含笑、喜树、香果树等,共100多种200余棵,并为美人谷、天池湿地两处植物群落树立了解说牌。保护牌均设置了二维码,游客可以通过识别保护牌上的二维码对古树名木进行详细查询,了解古树名木价值,增强古树名木保护意识。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向开光 易付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