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上茶叶采摘忙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作者:伍春艳 编辑:肖焙丽 2020-04-23 09: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春艳)谷雨节前后,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300米的坪山塘原生态高山云雾茶进入采摘期,茶树纷纷露出细芽、嫩叶,色翠香幽。

  坪山塘茶园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林场职工与下放知青们创建,茶树在天然氧吧的雪峰山上经历了半个世界的风霜雪雨,依然生长茂盛。由于海拔高,气温低,茶叶生长速度慢,在雪峰山上谷雨茶是最早的茶、第一批茶,品质非常不错。

  慕名而来的游客及附近村民及正兴高采烈的采摘今年第一轮新茶,这个山头几人,那个坡上几人,半天时间下来个个都收获丰实。茶叶采摘回后,经过清理、炒、搓、摊等一系列制作工序后,成品茶就完成了。原生态、无污染的高山云雾茶自喝、送人可以说是无上佳品。

来源: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作者:伍春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