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刘付元 编辑:肖焙丽 2020-04-26 10: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付元)4月24日,“新政讲台”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业务知识讲座,来自全市35家市直单位、20个乡镇和38家企业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这是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切实做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工作,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全民知识产权意识,我市从4月20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主要通过电视台、新闻网和微洪江等新媒体进行知识产权专题报道,在辖区城市广场、村、社区、景区等利用LED屏制作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向社会公众进行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在单位机关、乡镇、企业,通过知识讲座、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创新主体进行知识产权政策及专业知识宣传,提升创新意识,增强宣传实效。在学校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宣传培训,鼓励小发明小创造,增强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紧扣“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突出知识产权在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突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刘付元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