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发现野生豌豆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蒋才明 编辑:肖焙丽 2020-05-18 14: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才明)5月18日上午,湖南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的监测人员,在湿地公园内发现野豌豆。这一发现,丰富了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野生物种名录。

  野豌豆属多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根茎匍匐,茎柔细斜升或攀援,具棱,疏被柔毛。可入药,功能主治补肾调经,祛痰止咳。用于肾虚腰痛,遗精,月经不调,咳嗽痰多;外用治疔疮。

  清江湖湿地公园区域在全国生态功能区划中,定位为典型亚热带生物多样型保护区,长江流域水土保质,水源涵养及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其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湿地公园内生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植物161科535属815种,其中湿地植物77科182属235种,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6种;湿地现集中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7目74科199种,其中鱼类4目9科40种,鸟类13目38科102种,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列入《濒临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物种有18种。

来源: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蒋才明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