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彭金玲 编辑:肖焙丽 2020-05-28 14: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我颇受感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习总书记的这几点要求对我们同样受用,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过硬的本领,有了奋斗精神,有了实干的行动,才能成就自我,才能在普通岗位上干出成绩,干出不平凡。

  坚定理想信念,做忠于人民的孺子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情感上目标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常怀忠诚之心,做到前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工作有准头;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虚功;在矛盾面前不畏缩,在困难面前不悲观,在诱惑面前不堕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练就过硬本领,做求真学问的行家里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拥有“钻”的执着,坚持“专”的标准,发扬“迷”的境界,才能达到专业过硬、能力过硬,逐步练就成为“行家”;才能锤炼和锻造出“工匠”,修炼出“工匠精神”;才能经受住急难险重艰巨任务的考验,在关键时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信任。

  奋斗不息,做新时代的筑造者。奋斗是新时代的注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认输,在荆棘面前不畏缩,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拼搏的姿态,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行;我们要埋头苦干,不抱怨不计较,立足岗位,做到“水滴石穿”;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组织重托,为工作尽力,为事业尽责。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彭金玲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