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向荣 向阳 编辑:肖焙丽 2020-06-15 0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荣 向阳) 6月13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黔阳古城万寿宫举办了全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既有辰河弹腔的现场演出,也有“洪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近年来,我市挖掘申报了一批有着一定群众基础,影响力较大,具有广泛性、观赏性等特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如辰河木偶戏、雪峰断颈龙、辰河弹腔、黔阳上巳节、老檀唢呐、黔阳渔鼓等。目前,全市共有2个省级、12个怀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向荣 向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