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重以才 行稳致远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吴相瑾 编辑:肖焙丽 2020-07-06 15: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所谓“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历来都是治国安邦的必要条件,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因素。国家社会发展进入崭新阶段,能否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关键靠人才。德以为先,业重以才,新时期选人用人需注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好,在“选”、“育”、“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重实干肯干能干,促发展行稳致远。

  选才,把好方向。心中有信,方能行远。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胸怀爱国爱民之心。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有更多难啃的“硬骨头”、棘手的“烫山芋”、难过的“沟坎壑”等着攻克,唯有信仰之基牢固、精神之钙充足,方能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前进。故不论是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还是防汛抗灾的最前沿,势必要坚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势必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保持政治定力,握准政治方向。选才把好方向关,唯理想信念坚定者进,播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种子,使之成为国家需要,民族需要,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人才。

  育才,用好方法。培育实干人才,重在用好方法。一要重学习。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干部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悟,积水成渊,积沙成塔,以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长本领;二要重历练。宰相起于州部,猛将起于卒伍。要深入基层一线锻炼,勇于接受急难险重任务,敢于直面挫折挑战,善于反思开拓创新,在历练中壮筋骨长才干;三要重氛围。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当下社会竞争激烈,应坚持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培育符合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型人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实际需要,坚持实干为要。

  用才,找好定位。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人各有本领才干,唯有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人才特点定位,方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干事天地广阔,办公文章起草、基层民事调解、疫情常态防控、社会治安维稳、环境污染治理等不同岗位,需要不同类型人才注入,重视人才本领培养,亦需重视人才岗位匹配。改革大刀阔斧,时代催人奋进,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更多人才的本领得以施展,让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业重以才,行稳致远,针对不同部门分配人才,针对不同岗位调配人才,针对不同环境使用人才,为人才发展选择合适路径,牢固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信念,国家发展“面板”必将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奋进局面。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吴相瑾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