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同庆】黔阳古城:“汉婚大典”大型情景剧精彩上演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编辑:唐艺芬 2020-12-11 17: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台讯(记者:赵鑫)10月1号晚,“汉婚大典”大型情景剧在万寿宫内精彩上演,整场情景剧结合诗经和汉服文化,向游客展示了我国悠久的传统婚俗文化。

汉婚大典严格遵循史料,再现了传席礼、祈福礼、合卺礼、解缨礼、结发礼、执手礼等流程,仪式感十分厚重,整场展演还将歌舞表演有机地融入其中,高度还原汉代的婚礼盛典,以民俗传统中惊艳的民俗汉服婚俗为主打,充分展现了湘西特有的民俗文化。

近年来,我市通过连续举办中秋、国庆双节、“三月三”上巳节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大力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将黔阳古城千年历史文化与特色民俗风情完美结合,充分展现黔阳古城独有的传统文化气息,提升了黔阳古城旅游人气,助推了洪江市旅游长足发展。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