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期待!电影《百岁画翁—易图境》在洪江市开机拍摄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编辑:唐艺芬 2020-12-11 17: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台讯(记者:赵鑫)10月18号,由CCTV6电影频道、杭州鑫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志博云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百岁画翁——易图境》在我市黔阳古城内举行开机仪式,该部影片预计将在2021年与观众见面。

《百岁画翁——易图境》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真实讲述了易图境老师的一生。易图境在其作品已被大红袍收录后,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勤于笔耕,百岁高龄仍坚持绘画,努力进取,大胆革新,影片通过易图境老师的一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自信。此影片借由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希望通过央视电影频道的主流媒体影响力,引起社会对国画的更多关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共享中华民族文化传承。

电影导演、编剧李晓童介绍,此次拍摄《百岁画翁——易图境》这部电影,易老文化传承的思维和革新的思维特别吸引他,往常对于艺术和教育的传承都是一种技法的传承,而易老更注重的是人文思想和教育理念的传承,这是特别吸引人的一点。

该电影剧情大部分在洪江市取景,其中包括了安江农校、黔阳古城等地,电影将会把我市民俗和民风与特产融入到电影中,对推动我市地方文化旅游开发有着积极的影响。影片预计拍摄周期为20天左右,电影完成拍摄制作后将会在CCTV-6、本地影院、多家网络视频平台等多种方式跟大家见面。

该片原型人物——著名花鸟画家易图境、省、怀化市相关专家、电影全体演职人员及我市领导杨卫、周田、兰才祥参加开机仪式。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