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洗马牛血汤”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1: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洗马牛血汤

洗马乡位于洪江市东部,雪峰山脚;东接溆浦横板桥乡,南接洞口县渣坪乡,西邻本市塘湾镇及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与溆浦县黄茅园镇接壤,总面积66平方千米。最高海拔1250m,最低海拔536m,是典型的山区乡,平均年降雨量1560mm,为其农田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


洗马牛血汤做法

1

牛血是指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血液,有理血,补中,补脾胃,补血枯诸虚等功效。治便血,血痢,经闭,血虚羸瘦,解毒利肠,破瘀通经。



在大锅里把煮好的牛血切成正方形状,加上片好的萝卜、和牛肉。放入到烧开的水中煮,时间大概要三四个小时,这样牛血的味才能出来。记得不能先放盐,要等烧熟时再放盐。


2

煮牛血期间把切好的葱,姜,麻椒,干辣椒(可依个人口味准备适量)用油爆出香味。


3


然后把煮熟的并切好的牛杂或牛血放进锅里反炒,把牛杂汤往上面一沏,放上盐,味精,黑胡椒粉,便可出锅了。

延伸阅读:食疗价值

1、牛血可以补血益气

补血益气是牛血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人们食用它以后能缓解气血足和贫血,对人们的身体虚弱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2、牛血能和胃健脾

和胃健脾也是牛血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能中和胃酸,能对胃酸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和腹痛疼有很明显的缓解作用。牛血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它能把人体内的多余的酸性物质中和掉,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能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多种常见疾病的发生。

3、牛血可以补血

牛血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铁,有良好补血功效,对人类的血虚和闭经以及贫血与便血等多种不良症状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作用。

4、牛血能补充营养

牛血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它不但含有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存在,人们食以后可以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另外牛血还能清除人体内积存的毒素,具有良好的排毒功效。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