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游式春卷”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1: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式春卷

春卷,又称春饼、春盘、薄饼。是中国民间节日的一种传统食品。流行于中国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国南方,过春节不吃饺子,吃春卷和芝麻汤圆。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



春卷历史悠久,随着烹调技术的发展和提高,“春饼”又演变成为小巧玲珑的春卷了。这时它不仅成为民间小吃,而且也成为宫廷糕点,登上大雅之堂。在清朝宫廷中的“满汉全席”128种菜点中,春卷是九道主要点心之一。


游式春卷的做法

1

黔阳古城的游式春卷加入了自家的特色,酥脆的外皮,包以飘香爽口的猪肉、豆腐、竹笋等,外脆里爽,出奇的美味。

五香豆干、韭菜和竹笋洗净,切丝备用。


2

猪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加入酱油、淀粉拌匀并腌制10分钟。

3

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猪肉丝炒熟,盛出。

4

用余油把其余馅料炒熟,再加入猪肉丝及精盐炒匀,最后浇入水淀粉勾薄芡即为春卷馅。

5

把春卷皮摊平,分别包入适量馅卷好。放入热油锅中炸至黄金色,捞出沥油即可。


延伸阅读:春卷的食疗价值

春卷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硒等矿物质,因卷入的馅料不同,营养成分也有所不同。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