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安江碱水面”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1: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江碱水面

碱水面是安江最常见的面食之一,在面粉加入碱,去除面团中的酸味,使面更为膨大、洁白、松软。很多地方的面食都加入碱来改善口感。

对好碱的关键是掌握好碱水的浓度,一般以浓度40%的碱水为宜。要对好碱水,对于适度碱水的测试方法是:切一小块酵面团丢入配好的碱水中,如下沉不浮,则碱水浓度不足40%,可继续加碱溶解;如丢下后立即上浮水面,则碱水超过40度,可加水稀释;如丢入的面团缓缓上浮,既不浮出水面,又不沉底,表明碱水浓度合适。发酵正常的面团,揉和均匀后即可制作面点了。

用老酵发面,往往容易混入杂菌。不经常吃面食的,老酵亦不易保存。家庭也可用工厂生产的鲜酵母进行发酵,只要按注明的比例说明,保持适宜的温度,都可达到预期的效果。

要知道,我们的日常饮食成份是有酸碱之分的,而且是以食物被肌体消化吸收氧化后所含蕴的化学元素作为鉴别之依据。

大凡含氯、硫、磷等非金属元素较多的属于酸性食物;而含钾、钠、钙、镁等金属元素较多则属于碱性食物。

延伸阅读:

吃碱性食物能益体健美有助于促进体液酸碱平衡,维持血液正常的pH值,这样不仅能从中摄取较丰富的营养,而且对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亦大有好处。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