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红心薯干”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5: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心薯干

红心薯干源自洗马乡高海拔山区优良黄土沙地种植的优质红心薯,这种红薯由于当地的高海拔地理条件,昼夜温差大,淀粉糖分积累多甜度高,经过工人严格的挑选以及后续传统且专业的制作流程,秉承着天然健康零添加的工艺理念,红心薯干以其独特的香甜软糯的口感一直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红心薯干做法

雪峰山下出品的“勺片片”从红薯种植开始,都是生长在天然无污染的土质和环境中出土后晾一段时间,自然晾甜每个红薯都会精心挑选、削皮、洗净、蒸熟、切块、烘干、挑选、装包……绝对的0添加。

1

原材料



2

冲洗



3

削皮



4

泡水



5

蒸熟



6

切片



7

成品筛选



延伸阅读:红薯的4大养生保健功效

一、有利减肥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正因如此,很多女性把它当成减肥的首选食品。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二、预防胆固醇过高、辅助控血糖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三、降低中风风险、辅助降血压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四、养护关节、防癌抗癌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