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孤鸟不孤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谢群 编辑:肖焙丽 2020-12-23 10: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夏卫平先生拍的三组小鸟图片,共九张,他题名为《孤鸟》。

316db9b5c82860b8cfc397f8dbdc7f3.jpg

不知夏兄是在哪里蹲点守候拍摄到这些小鸟图片?在寒冻的日子里能看到这么可爱的小精灵,心中不由得升起暖暖的小太阳。这也说明我们洪江市的山更绿,水更蓝,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向上向好。

一组三张照片是一只全身绿色羽毛、站立在枯枝上的小鸟。二组是三张逆光拍摄展翅飞翔在空中的小鸟。三组是三张顺光仰视拍摄的在空中滑翔的小鸟。

其实孤鸟不孤,只是形式的表现不同。

在洪江市,有许许多多如夏先生一样的爱鸟人士及摄鸟发烧友对环保事业倾注关爱,更有来自法律层面的人文关怀与保护,大家共同维护了这片碧水蓝天。

天高任鸟飞。如今的天空除了鸟儿们的天敌外,来自人类对鸟儿的伤害越来越少。而空气质量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吸引了很多鸟类将洪江市作为它们栖息繁衍的家园。

鸟的舞台在天空。它们有翱翔于天的自信与资本,更有凌空飞舞、空中芭蕾的技巧。它们自由飞翔的各种姿势让人由衷的赞赏。

而夏兄抓拍的镜头更是扣人心弦,让人赏心悦目。而在欣赏中潜移默化,强化爱护鸟类的理念,其实就是爱护我们自己。

孤鸟不孤,但愿鸟常飞,人鸟共和谐。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谢群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23/8743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