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冬行动”——真情关爱困境儿童

来源:洪江融媒 作者:杨学祥、王松梅 编辑:肖焙丽 2021-01-29 16: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跋山涉水,不辞辛劳,来到乡下,感谢你们对孩子的真情关爱。”蒲梦林的爷爷奶奶动情地说。1月24日,市爱心启点协会志愿者来到沅河镇沅城村七组,给困境女孩蒲梦林送来春节慰问品和学习用品。

春节前夕,洪江市爱心启点协会在爱心企业兴城壹号公馆和兴城贰号公馆的支持下,开展新春慰问困境儿童的“暖冬行动,爱心启航”活动。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不顾天气寒冷和路途艰辛,分赴我市境内的雪峰镇、安江镇、江市镇、沅河镇、黔城镇、塘湾镇、龙船塘瑶族乡,为长期关注的25名困境学生送去了大米、食油、衣服、水果、牛奶等暖冬物资和新春祝福,提前给孩子们带来节日问候,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洪江市爱心启点协会便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暖冬行动”。这些受助的孩子,年龄最大的只有十几岁,最小的才六岁,有些是因为父母一方过早的离世,缺少关心爱护;有些是因为父母一方丧失劳动能力,致使生活贫困。志愿者们经常抽出时间来到孩子们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帮他们洗衣做饭、料理家务,还辅导他们复习功课,勉励他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前些年受助的铁山乡困境学生易瑞林,2019年金榜题名,考入高等学府,现在是湖南科技大学读大二的学生。

市爱心启点协会开展的“暖冬行动”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与鼓舞,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融媒

作者:杨学祥、王松梅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1/29/896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