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国才:10年义务理发万余人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向静楠 编辑:肖焙丽 2021-03-15 14: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农历二月初二,我市民间有“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的习俗。在我市,老人们管这一天剪头发的民俗叫“剃龙头”或“剃喜头”。希望借龙抬头这一吉时,保佑孩子健康成长,长大后出人头地。大人理发,辞旧迎新,希望带来好运。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周国才整理行头出门,他拿出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就开始理发,伴随着细碎的“咔嚓、咔嚓”声,技艺精湛、手法娴熟的周国才没有特别打造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

“当时萌生了一个为老百姓理发的念头,就学习了理发技术,上门为老百姓理发。每次理完发看到他们真诚的笑容,我都非常的开心。”一个上午的时间,周国才共为二十余名独居老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周国才从部队转业回来后,一开始分配在乡镇工作,当时老百姓理发要步行很远的山路,他便自学了理发技术。从2011年起,他已经义务为1万余名群众免费理发,步履不停,爱心不息。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向静楠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3/15/9089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