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军长征在黔阳(一)

来源:洪江市红军故事 作者:杨志镍整理 编辑:肖焙丽 2021-03-30 16: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黔阳龙溪坳之战

1935年12月初,红二、六军团会合于溆浦,与敌陈光中、王东原师激战于溆浦城。

溆浦战后,为摸清反动武装在黔阳的兵力布局,选择部队通过黔阳进入芷江的行军路线,红二、六军团侦察兵从黔阳东部潜入黔阳境内全面侦察。摸清了蒋介石在安江、沙湾一带重兵布防的敌情后,改变了经黔阳境内径直进入芷江的计划。为了迷惑敌人,打乱敌人的部署,策应中央红军,并籍以扩大红军的政治影响,决定杀鸡儆猴,突袭黔阳县洗马、塘湾团防队。

12月14日(农历十一月十九日),肖克将军所率红六军团派出一支300多人的精干部队为先遣队伍实施突袭,从龙潭出发,突袭了黔阳县洗马、塘湾,一举击溃了负隅顽抗的团防队,包括龙溪坳之战等击毙团防队8人,缴获武器50多支,俘虏30多人。沿途开展红军宣传,号召群众“打倒土豪劣绅,起来闹革命”,旋即,返回龙潭。

f02c83fe322a02b121781f05a641797.png


图为洗马龙溪坳战场遗址


来源:洪江市红军故事

作者:杨志镍整理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3/30/9136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