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军长征在黔阳(九)

来源:洪江市红军故事 作者:杨志镍整理 编辑:肖焙丽 2021-04-09 11: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军惩恶除害救穷人

红军在江西街,把两个民愤极大的保长就地镇压,并将抄没土豪劣绅的财产、衣物分给贫苦工农,用事实告诉群众,红军是打土豪救穷人的。

红军在托口,抄没了李义怀、粟恒云等土豪劣绅的家产,在十字街口设立施舍点,把抄没的大部分粮食、衣物分给贫苦工农。

红军每到一处对祸害百姓的恶霸予以绳索捆绑,游街示众。将依仗豪门、十分顽固的乡丁杨万隆,作恶多端的伪团总赵维汉、赵斌等以及潜伏乡间的伪县政府科长蒋国分别在甘溪坪和原神场予以正法。

红军在原神场,把当地的大地主张少堂家的蚊帐和被褥布没收了,撕成条块,打成许多布草鞋,每个人腰间都挂着十几双。把张少堂家的肥猪杀了,猪内脏全部送给了屠户(外号人屎牙子),把张少堂的粮仓打开,把稻谷分给老百姓。

红军在黔阳所到之处,先后抄没了易湘礼、粟沛云、李义怀、范恒太、袁汉三、黄节安、张泽三等20余户豪绅地主家的大量衣物、布匹和粮食,分发给贫苦大众。

红军与人民心连心,每到一个地方,首先开展访贫问苦。根据贫苦大众的要求,处处帮助贫苦百姓,情同手足。红莲村农民冯美达、冯友顺年关在即,无米过年,红军得知后,主动送粮上门,如雪中送炭。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红军故事

作者:杨志镍整理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4/08/9167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