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座深藏不露的小城!不仅山水绝美,还是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来源:怀化那些事 作者:怀化那些事 编辑:倪自芳 2021-04-12 16: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座深藏不露的城市,不仅山水绝美

还是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这里的山美得天然

这里的海蓝得纯粹

这里的稻黄的浩瀚

这里的城老得厚重

看夕阳余晖里的古城

看来来往往穿梭的渔船

过几日向往的山水生活

......

用二天一夜的时间

带你解锁洪江市最地道的玩法

1、第一天    黔阳古城

往往总是城市里生活的人向往回到原始的古村落,因为那里没有束缚,自由自在,有鸟飞,有蝉鸣,还有晨起的炊烟袅袅。

与同省火热到不行的凤凰古城相比,黔阳古城显得内敛沉静,无论何时来访,游客尽可以享受一人一城的悠然氛围。

直至今日,黔阳古城仍然保存着完整的明清代古建筑,就像一卷被历史遗忘在角落里的画卷,用木石砖瓦镌刻下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墨黑的瓦片沾染了些许墙泥,却满是道不尽的古韵。古屋墙壁斑驳,岁月在墙上剥落,恍惚中,听见了守候的声音。偶路一个院子门口,酒香飘溢,让人总忍不住羡慕这些寻常巷陌里的寻常人家。

黔阳古城因芙蓉楼而蜚声海外。芙蓉楼为历代文人墨客吟诗作画之处,特别是唐代著名诗人王昌龄在这里留下了“一片冰心在玉壶”等著名诗句。古城也是“恰同学”的拍摄地。

2、清江湖

它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200 平方公里的湖面烟波浩淼,晶莹透澈,面积在湖南省内仅次于洞庭湖,有“小洞庭”之称,当地人曾亲切地称之为“西海”。

一汪纯净的湖水,始终呈现着一种深邃的蓝色,散发出宁静高贵的气质。碧蓝的湖水与远处山脉交相辉映,景色壮观迷人。

坐在轮船上迎着“海风”看清江湖面烟波浩淼,清澈无比,河滩草长莺飞、野花点缀,当撑篙老人归来,似乎这一幅天然的山水画都被叫醒。

3、海上侗寨

三里海上侗寨源自朗溪故城,相传为侗族首领杨再思出生地和侗族水神杨漱古战场,文化底蕴深厚,巫师傩技、渔舟唱晚、拦 门敬酒、芦笙踩堂、百家长宴等传统侗族风俗婀娜多姿。

4、湘黔古道火把夜游

夜幕降临,点燃火把穿越古商镇、瘦马湖、凉亭界到达西风谷篝火广场,夜浸一场与古道商帮的狂欢互动。古道弯弯,踏歌前行, 随着火把长龙在山谷间饲蜒流动, 到达清水江边,歇脚聆听排工号子的表演,登上豪华江轮夜游黔阳 城三江六岸的灯光秀。

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当你远离城市归隐田园时,越来越向往的还是那山间的美味。

绿豆面

网红美食葱卷

手工冰凉粉

山野美味,是自然馈赠最是一抹生态原色,怎可辜负?隐于山间,放松身心,感受自然的味道,让舌尖放归山野。

晚上可以住在房车露营基地,别有一番风情。

第二天   1、安江农校纪念园

安江农校纪念园座落在雪峰山下,有神秘“物种变异天堂“之称的洪江市安江镇,占地310余亩。安江农校创立于1939年的抗战期间,袁隆平在这里研究成功了举世瞩目的杂交水稻,杂交水稻的诞生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粮食安全,消除饥饿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人类稻作文明历史阶段性发展的物证。

安江农校纪念园完整保留了建校以来的教学、科研建筑和设施50余处、古遗址2处、百年以上名贵古树百余株;

作为“杂交水稻发源地”主要还原袁隆平及其科研团队研究杂交水稻的艰难历程、杂交水稻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涉及农耕文化和稻作文明,反映一代工匠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崇高精神。

为了纪念这项前无古人的伟大创新,弘扬新时代的革命旋律,安江农校纪念园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等称号。

2、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来源网络)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景色宜人,有日出、冰雕、雾淞、花海等四大自然景观,是天然的生态氧吧,平均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2万个,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神秘雪峰、康养天堂”之美誉。

当我们不再匆匆忙忙地赶路,少一些身外之物的形式、打卡拍照的过场,渐渐深入到日常里,去爱上那些被忽略的美丽,重新获得一种能力,能够讲出自己的心动在哪里。向往的生活不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咫尺。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怀化那些事

作者:怀化那些事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