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开通,快来洪江市开启你的舌尖美味之旅吧!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唐艺芬 2021-12-06 18: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才下眼帘,又上舌尖

风景可以暖心,美味足以暖胃

都说有美景的地方必有美食

tt.gif

12月6日,张吉怀高铁开通

可以让你快速抵达美食之城洪江市

这里一年四季各种特产一应俱全

黔阳冰糖橙、黔阳黄桃、托口东魁杨梅

……

心动不如行动,你若到来

这些特产美食,定不负你所望


1.jpg

黔阳冰糖橙味美甘甜、肉质鲜嫩,绝对的橙中极品,是洪江老百姓年货必备。黔阳冰糖橙听名字就特别的“甜”,别看它个头小,但每一瓣果肉都饱满多汁,果汁鲜甜一口下来,满嘴的阳光加蜜的味道。黔阳冰糖橙多年来荣誉加身,所获得的奖项不胜枚举。袁隆平院士曾为黔阳冰糖橙题“品黔阳冰糖橙 享世间好口福”,也在CCTV-7“家乡的味道”节目中为黔阳冰糖橙倾情代言,向全国人民大力推介黔阳冰糖橙。

t.jpg

4.jpg

29.jpg

购买方式

0.jpg


t.jpg

ht.gif

黔阳黄桃素有“保健水果、养生之桃”之称,曾连续多年获得湖南省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果实软中带硬,老少皆宜,香甜脆爽、营养多汁,一口下去,让人回味无穷。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钙铁锌硒微量元素,以香、脆、甜而成名。黔阳黄桃采用农家肥有机肥培育,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均无霜期287天,土壤富含微量元素,是纯原生态、无公害的健康水果。

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40119.jpg

4.jpg


xb.jpg

托口镇气候得天独厚,杨梅栽植历史悠久,加之托口电站建设所形成的清江湖产生的小气候环境,非常适宜杨梅种植。从2015年起,托口镇每年都举办杨梅节助力销售,杨梅通过冷链系统运往全省乃至全国各地,使得近年来该镇杨梅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托口移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袁隆平曾为其题“托口杨梅,梅中精品”。

微信图片_20211206111704.jpg


其主栽品种有东魁、荸荠梅、炭梅、王子安海、玫瑰红等,其中东魁杨梅果大、肉厚、汁多、味美、色艳成为托口杨梅的当家品种,深受市场欢迎。托口东魅杨梅果型特大,比普通东魅杨梅大15%,大的足有乒乓球大小,妥妥碾压其他产区的东魅。杨梅肉质丰厚,平均肉柱长1.15厘米,可食率高达95.8%,一口吃下去包含整个口腔,让你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211206111716.gif

微信图片_20211206111616.gif

购买方式

tttt.jpg

t.jpg

雪峰山脆柿,又称“甜柿”,是洪江市独有的特产,是2009年由日本太秋甜柿品种与本地野柿子砧木嫁接成功选育而成,曾获得多项殊荣。雪峰山脆柿有西红柿的外观、梨子的多汁、苹果的松脆、哈密瓜的甜香,个大、皮薄肉多、不涩口且无核,口感优于其他柿子品种。目前,洪江市有群峰乡永胜村、安江镇扶车村两个雪峰山脆柿基地,果实一般8-11月份成熟上市销售,种植基地面积有500余亩,丰产期亩产可达5000斤。脆柿批发价格卖到15-20元/斤。

脆柿.gif

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45241.jpg

购买方式

陈宗群 13047297780

易   武 13548993536

5.jpg

黄金贡柚1.gif

黔阳黄金贡柚系桔和柚的杂交种,由于品质特佳,被当地老百姓称之为“贡品”。2020年11月3日,荣获第二十二届中部(湖南)农博会金奖。果实扁球形,果面黄白色,皮色与龙力克柠檬相似,果顶有圈痕,果面粒,有光泽,外观独特,含糖量高,富含硒,酸极低,储藏时间长,贮藏后风味更好,营养成分是普通柚子的55倍,是柑桔育种中极难得的珍稀高档良种桔柚杂柑,受到了很多市民和客商的青睐。

3.jpg


00.jpg

黔阳金秋梨果大,外观金黄、晶莹透亮,具有肉质白、脆、嫩、细、汁多味甜等特性,8月下旬成熟,填补了水果淡季的空白。1994年在全国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被评为“金奖”。1999年、2000年在湖南省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连续两年被专家评审为“金梨”。在当地人的眼里,黔阳金秋梨已成为久负盛名的致富“黄金果”。黔阳金秋梨皮薄,果心小,可食率高达84.95%,肉质白嫩、汁多味甜、耐贮藏,刀切后不易变色。由于黔阳金秋梨切后不易氧化变色,它的出现,结束了南方梨“质优不耐贮,耐贮质不优”的历史,“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称赞其为“梨之极品”。

微信图片_20211206142943.png

微信图片_20211206143005.png


00.jpg

“托口生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托口生姜已有100多年栽培历史,姜枝细嫩修长,色泽美观,姜肉脆嫩化渣、香辣适中,产品远销湘、黔、川、渝等省、市。现有剁椒、生抽、老干妈豆豉、糖醋等多种口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它独特的鲜脆、肥厚、口味醇正的优势,已成为农副产品的后起之秀,将成为托口镇的龙头产品和支柱产业。

1.jpeg

2.jpg

购买方式

许女士:18674569762

0.jpg

dfr.gif

雪峰山区民间自制豆腐乳历史悠久。傅氏腐乳以当地产含有丰富蛋白质的优质绿色大豆为主料,以辣椒、茶油、食盐等为辅料,取用含有丰富稀有微量元素的雪峰山清泉之水,采用独一无二的传统发酵技术,经二十多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

4.jpg

傅氏腐乳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将滋补与保健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腐乳中含有18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维生素B1、B2、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且色鲜味美、柔软细腻、清新爽口、营养丰富,集品质优良和营养全面于一身。尤其是当腐乳与烤糍粑相遇时,冷热相撞迸发出的美味,瞬间会让你的舌尖酥麻销魂。

5.jpg

购买方式

付松宝  13974543038


一道“美食”,一个故事

鲜香、馨香、咸香和甜香

于美食里细品城市故事

话一话城市家常

咀嚼间

是美味与享受,你且慢慢回味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6/10491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