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2月7日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2-06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936年12月7日,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后,统一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组成,委员23人,毛泽东任主席,周恩来、张国焘任副主席。

1953年12月7日至翌年1月26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会议根据毛泽东的指示,明确提出军队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步骤地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革命军队”,以保卫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防御帝国主义的侵略。提出,要用五年到十年左右的时间,逐步达到武器装备现代化,编制体制合理化,军事制度和军事训练正规化,为人民解放军的正规化现代化奠定牢固基础。这个长期奋斗目标,对指导人民解放军实现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伟大转变,加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但是,由于受当时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这个任务没有完全实现。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