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上“赶考路”书写新答卷——访中共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唐艺芬 2021-12-11 21: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踏上“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访中共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

记者 张鸿鹏 通讯员 易跃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闪耀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以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永载党的光辉史册。”近日,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作为政府主要负责人,将迅速在政府系统掀起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要义的高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树牢核心意识,把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掌握好、运用好、实践好,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向青松表示,将紧扣怀化市委、市政府赋予洪江的“副中心”定位,坚持“两城三区、融合发展”基本工作思路,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精准精细,深入推进“决战60天 决胜全年度”十大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踏上“赶考路”,如何书写新答卷,向青松说,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用心、用情,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就是要真干、实干,开创新时代洪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千条万条,对党忠诚第一条”。向青松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怀化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洪江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等等,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向青松表示,洪江市将一以贯之抓民生,坚持在发展中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把逐步实现全市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不断释放经济发展动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青松说,洪江市坚持以黔城、安江“两城”总体联动发展为主线,加快推进安双公路和安江西互通项目建设,围绕园区、校区、院区、景区联动,逐步将黔城、安江打造为鹤中洪芷城镇群重要节点城市。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园区和国投集团两个主引擎,大力实施财源税源、工业经济、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倍增行动,加快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开展重要股室长民主测评,严惩“中梗阻”,当好“店小二”,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向青松说,历史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踏上新征程,洪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奋发有为的好状态、拼搏进取的新样貌,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洪江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