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2月29日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2-27 18: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950年12月29日,政务院第65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处理接收美国津贴的文化教育、救济机关及宗教团体的方针的决定》、《接收外国津贴及外资经营之文化教育机关及宗教团体登记条例》等文件,批准了郭沫若副总理的有关报告。报告指出:为了肃清美帝国主义在我国的影响,维护中国人民文化教育宗教事业等自主权利,中国政府应计划并协助人民使现有接受美国津贴的文化教育救济机关和宗教团体实行完全自办。

1968年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提前全面建成通车。大桥铁路桥全长6700多米,公路桥全长4500多米。这是当时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建造的最大的一座桥梁。很多党和非党的技术人员和工人,不顾“文化大革命”的干扰,仍然坚定地从事国家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代表了他们的突出成就。

1984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批转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报告》,指出大规模地培训在职干部,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是实现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根本途径之一。为了加强对干部培养工作的领导,决定成立中央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958年6月3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

2005年12月29日,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发展目标和“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指导方针。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