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青松赴中山市明阳智能集团考察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易跃宗 张海月 编辑:唐艺芬 2022-02-25 14: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率洪江市政府代表团赴中山市明阳智能集团考察,市领导舒朝友,市商务局、高新区、中国银行洪江支行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向青松.png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于2006年6月2日成立,总部位于广东中山市,现有员工近万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30%,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新能源投资运营等。

向青松2.png

该公司布局中山、北京、上海、深圳、硅谷、汉堡“一总部五中心”的创新平台及销售、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2020年稳居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中国500强企业,2019年1月23日在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

2021年12月,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已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从事风电光伏能源开发,预估年产值2.688亿元,税收将近5100万元。且该企业是一家自主生产的公司,有自己的技术团队、生产工厂和资金实力,下一步将根据洪江市的实际情况,对接风机叶片加工生产线落地洪江市高新区事宜。

向青松1.png

座谈会上,明阳智能董事长助理文宏表示,明阳智能作为全球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坚持创新谋发展,致力于打造“风光储氢”新能源产业生态,为实现千亿明阳梦,目前在中山市征地打造占地约118亩的集团总部和创新研发总部,近日已全面开工,计划在2023年投入使用。后期将努力实现三个千亿目标:即一千亿销售收入、一千亿市值、一千亿产值。强化认知,把握大势,练好内功,坚持创新为基因,冲刺世界500强。

向青松对明阳智能的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战略表示非常认同,并就洪江市的各类资源优势、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青松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沟通,开展精准对接,整合双方资源,争取项目早开发、早投产、早达效,实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易跃宗 张海月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2/25/10945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