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进校园 学生近距离体验非遗技艺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通讯员:向荣 李满华 编辑:唐艺芬 2022-06-10 19: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大力宣传我市文化自然遗产,增强学生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兴趣,6月10上午,市文旅广体局在我市职业中专学校举办“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风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

非遗7.jpg

在学校大礼堂,700余名师生们一起观看非遗传统曲目辰河弹腔,演员们用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动作、色彩鲜明的妆容服饰,诠释了地方戏剧中不同角色的特征,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非遗5.jpg

活动聘请了本土剪纸、棕编等非遗传承人在教室和操场进行现场授课,为学生讲解非遗知识并手把手地教授学生们剪纸和竹编的技艺,提升学生们的体验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610175320.jpg

活动中,整个校园内张贴了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展示了非遗项目,发放了宣传手册,让师生们全面了解到洪江市文化遗产成果。通过让学生认识了解和参与体验非遗项目,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

非遗.jpg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文化”这一抽象名词,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认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610175418.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175647.jpg

非遗1.jpg

非遗3.jpg

非遗4.jpg

非遗2.jpg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通讯员:向荣 李满华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10/11376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