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黔阳,情满七夕丨这个七夕来黔阳古城共度佳节

来源:湖南国际频道 编辑:唐艺芬 2022-07-30 16: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200架无人机演绎爱情甜美誓言

77对青年联谊,谁能山盟海誓

10对新婚夫妇,汉婚集体婚礼

7对模范夫妻,弘扬婚恋新风尚

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将在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举办。活动时间为8月3日—8月4日。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现黔阳古城深厚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社会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婚嫁观、家庭观,弘扬婚恋新风尚,建设文明好家风。

活动详情:

1、“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通过倡议、讲述、演艺等多种形式,弘扬婚恋新风尚,建设文明好家风。(2022年8月3日晚上19:07,黔阳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

2、爱情电影节。在古城剧院全天轮流播放经典爱情影片,弘扬社会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婚嫁观、家庭观。(2022年8月3日14:00—17:30、8月4日全天)

3、汉婚集体婚礼。征招10对新婚夫妻(已领取结婚证,未举办过正式婚礼),免费举办汉婚集体婚礼。

4、模范夫妻表彰。洪江市内评选7对模范夫妻,以贵宾身份邀请现场参加活动,讲述他们平凡而又坚贞的爱情故事,弘扬婚恋新风尚,建设文明好家风。

5、相亲联谊活动。征召未婚青年男女各77名,在芙蓉楼、中正门、太平宫、王有为故居等举办相亲联谊会、书画情缘、抛绣球等活动。(2022年8月4日全天)

黔阳古城位于沅水上游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洪江市政府驻地黔城镇古城社区,它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

古城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之称。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较湖南省内的凤凰古城早900年。两千多年的岁月在无声的烟雨中流淌,三面环水的春秋光影诉说着它几度的辉煌与沧桑,“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绝唱在这里回响,各种文化在这里交融。

黔阳古城是一座安静的、有历史感的古城。古城有很多游玩打卡点,如钟鼓楼、宝山书院,文庙,节孝词,中正门、张家老屋,还有最核心的景点——芙蓉楼。

黔阳古城是一座活着的、烟火气满满的古城,居民在此安居乐业,悠然自得。更有不少人守护和传承着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如剪纸、棕编、拓印等。

这里也藏着几抹令人难忘的舌尖味道,春卷、米豆腐、绿豆面、茄包、泡菜饭等,勤劳的黔城人,传承着美食的本味,传递着朴实的善意,在蕴藏烟火气的日常里,上演着千年不变的烟火人间。

无论是黔阳古城千年文化的传承,还是黔城人低调内敛的正能量传递,在悄悄流淌的两千多年岁月长河里,黔阳古城没有过热的追捧,没有肆意的开发,只有岁月的从容和安逸的自由。

这个七夕,来黔阳古城走走吧,感受怡然自得的千年烟火人间,遇见属于自己的天定缘分,带爱人一起感受这座“活着”古城的浪漫和悠然!

2022年8月3日-4日

坐标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

这个七夕

期待与你的浪漫邂逅!



来源:湖南国际频道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