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江智敏、梁孝亮 编辑:刘斯苑 2022-08-04 16: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8月3日晚,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我市黔阳古城启动。现场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举行集体汉式婚礼,承诺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共度七夕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各界的7对模范夫妻接受了表彰,他们用平凡而又坚贞的爱情故事,弘扬洪江婚恋新风尚,建设洪江文明好家风。随后的情景剧《黔阳爱情故事》表演,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袁隆平院士平凡忠贞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

随着集体汉代婚礼仪式的举行,将活动引向高潮,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把古典、古朴、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从“新人沃盥,身心皆净,至诚至孝”到“与郎同席坐,共食盘中肉”;从“交饮匏瓜酒,苦甘回味久”到“两簇青丝,情相悦共结百年同心”。从最后的十指相扣执手礼到宣读文明婚礼承诺书,诉说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爱情,倡导了新时代青年人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当晚,2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组成一幅幅唯美的画面,“爱在黔阳”字幕的出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厚的七夕佳节氛围。据悉,本次活动以七夕相会为主线,为期2天,将为游客展现黔阳古城深厚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期间,还将举办相亲联谊、爱情电影节等系列活动,游客可走进黔阳古城剧院观看全天轮流播放的经典爱情影片,参与相亲联谊会。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江智敏、梁孝亮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4/11688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