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巷子里的油炸粑:外香里嫩 香飘黔阳古城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2022-08-11 1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在我市黔阳古城内有一家藏在巷子里的炸粑店,连店名都没有,却凭着一身好手艺,吸引了许多外地和本地的游客都来此品尝她家的美食,为什么这个炸粑这么深受大家喜爱呢?现在就跟着记者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微信图片_20220811170832.jpg

走进炸粑店,老板娘正在忙着制作春卷和各样的炸粑,油锅里没闲着,让人站在门口就已经闻到油炸粑飘出来的香味。白糖搅、春卷、江粑、茄包她这里都有卖,因为味道好吃,许多住在古城内的居民还有来旅游的游客都喜欢到她这来买个炸粑吃。

微信图片_20220811170823.jpg

所有的粑都是老板纯手工现做的,炸粑在油锅里反复煎炸,把外皮炸的酥脆,内里又异常软糯香甜,嚼起来齿颊生香。

微信图片_20220811170842.jpg

“我做了好久了,还是从黔阳三中大门那开始做的,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这个粑外脆里嫩,这个是糖搅,也叫白糖搅,里面是裹豆粉和白糖,这个卖的很好的,很多女士专门跑来吃这个。”老板娘一边炸着粑一边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20811170837.jpg

藏在小巷子里的炸粑店,这么多年坚持做下来,不变的是老黔阳的口味,让人咬一口就知道是回忆中童年的味道,喜欢美食的你快来黔阳古城尝尝吧。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11/11713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