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在全市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紧抓实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梁孝亮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8-24 11: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8月22日上午,全市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小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市领导向子顺、黄涌等参加。

02.jp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抗旱减灾形势,相关部门分别发言。郑小胡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清醒警醒,将抗旱减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一些,千方百计把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守牢安全供水底线,优先保障群众饮水需要和安全。要充分发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作用,科学调配农业灌溉用水,提高用水效率,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对粮食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动态监测天气变化,抢抓时机开展人工降雨,有效缓解旱情。

02-1.jpg

郑小胡强调,要聚焦辖区森林、重点水域、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领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溺水、高温诱发的安全事故等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及时向上报送旱情数据,争取更多资金和物资支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确保抗旱任务层层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好“微网格”作用,建强抗旱服务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向青松要求,要迅速行动,加紧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慎而又慎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梁孝亮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