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残 温暖残疾人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通讯员:张程俊 编辑:唐艺芬 2022-08-25 1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在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8月24日,洪江市残疾人联合委员会、市总工会、团市委等五个单位组成爱心志愿小团队来到江市镇,开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爱心助残活动,为当地残疾人送去了轮椅、座便器、助听器、拐杖等残疾辅助器材,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助残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成几个小组,有的摆设咨询台、悬挂横幅;有的详细耐心地向前来咨询人员讲解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残疾人法律保护意识;有的忙着将车上的残疾辅助器材卸载到空阔场地上并安装摆放整齐,等待需求者前来领取。

助残2.jpg

炎炎烈日,操场上,前来领取辅助器材的人员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助残对象母亲杨小红将所需资料一一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待工作人员核定无误,签字盖章后,她便为自己儿子领取了一台轮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助残.jpg

活动还特邀了健耳听力验配师现场为耳聋患者进行全方位验耳,根据个人验定情况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和佩戴,让患者能够早日听到外界美妙的声音,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以及交流沟通所遇到的困难问题。

活动当天,共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法规知识咨询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800余份,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45件,爱心企业为听力障碍群众进行检测和助听器适配20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讲解残疾预防知识,让群众了解出生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残疾康复等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通讯员:张程俊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25/11754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