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2022-09-05 17: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9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参加会议,副市长舒朝友主持。

田长制1.jpg

会上,自然资源局作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解读《洪江市田长制实施方案》,通报各乡镇2022年恢复耕地任务及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净减少耕地整改补足任务完成情况,随后,各乡镇签订并提交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对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管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市田长制工作任务,找准在田长制中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实举措加强耕地保护,强化执法监督,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守护好全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质量“双红线”。各乡镇要锚定耕地保护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耕地管控,防止非法占地,推进耕地占补平衡,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年度恢复任务。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5/11788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